当前位置 :
球已出手人未落地打手犯规吗
更新时间:2022-09-05 20:09:14

球已出手人未落地打手是犯规的,打手犯规指的是篮球运动员在运球或上篮、投篮时防守人员打手,当队员投球时,从起跳到落地完成投篮的过程中,就算球已经出手了,只要有打手,都应该吹罚犯规,但是根据篮球赛场上局势以及裁判水准高低,有的会吹哨有的不会。

球已出手人未落地打手会犯规吗

打手犯规的正式名称是非法用手,指的是篮球运动员在运球或者上篮、投篮时防守人员打手,这样就会被认定为犯规,也就是说当篮球运动员有投篮动作的时候,只要出现打手动作,都会被视为犯规。

当球出手之后,投篮队员已经完成了投篮动作并结束控球,防守人员此时对投篮队员打手,不会影响到飞向球篮的球,这个时候打手,要是裁判员认为不影响投篮且动作轻微,为了双方队员继续争抢篮板球不打断比赛,可以不进行判罚。

但是在投篮的时候,从起跳到落地完成投篮的过程中,就算是球已经出手了,只要对方有打手的动作,都应该吹罚犯规,但是因为篮球赛场上的局势瞬息万变,可能只有短短零点几秒的反应时间,再加上裁判水准高低不同和一些场外因素的影响,所以有的裁判会吹哨示意犯规,有的则并不会。

保卡通专稿内容,转载请注明出处
不够精彩?
保卡通(baokatong.com)汇总了汉语字典,新华字典,成语字典,组词,词语,在线查字典,中文字典,英汉字典,在线字典,康熙字典等等,是学生查询学习资料的好帮手,是老师教学的好助手。
声明: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,根据《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》,如果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,请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,我们会及时删除。
Copyright©2009-2021 保卡通 baokatong.com 版权所有